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省公路水运工程智慧建设推进会在杭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8-27 15:42    信息来源:省交通工程管理中心   字号:[ ]   访问次数:

8月24日,省交通工程管理中心在杭州召开全省公路水运工程智慧建设推进会,全力推进公路水运工程项目建设数字化改革,助力阳光监管平台建设。省市交通工程管理机构、各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指挥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浙江省公路水运工程项目智慧建设三年专项行动实施意见(2021-2023)》进行宣贯,并部署推进下半年公路水运工程智慧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公路水运工程项目智慧建设是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的有力抓手,是贯彻高质量发展理念,打造平安百年品质工程的重要举措。

省交通工程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项柳福强调,要按照“一流设施、一流技术、一流管理、一流服务”的要求,加快工程智慧建设:一是全力推进数字化改革。各地要把握数字化改革的新形势,主动作为,迎头赶上,建立完备的建设管理体系,形成集聚效应,真正实现交通建设工程领域数字赋能。二是全力推广智慧建设系统应用。要以目标为导向,完善工作体系,组建工作专班,9月中旬完成106个试点项目系统推广应用工作,为阳光监管平台提供一手数据。省中心将派专员赴各地指导,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建立定期汇报机制,确保智慧建设取得实效。三是全力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各地要理顺执法与工程管理界面,加大执法队伍人员配备,创新人才管理制度,推进全系统执法队伍建设和行业管理工作整体上台阶,同时,创新优化执法方式,结合“轻微违法”“首错免罚”制度,将执法力度与温度有效结合,规范自由裁量权,切实提高现场执法水平和现场化解矛盾的能力,为构建综合交通建设提供坚强有力保障。四是全力强化安全生产管理。要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切实在转变理念、狠抓治本上下功夫,努力提升工程项目质量安全。

省交通工程管理中心班子成员及科室主要负责人,省交通运输科学研究院有关人员,各市交通工程管理中心(站)、舟山市水运工程质量安全服务中心、义乌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主要负责人;杭州、宁波、温州、湖州、绍兴、金华市交通综合执法队质量安全大队主要负责人;部分公路水运项目建设单位(指挥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浙江省交通工程管理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