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港航简讯》第62期(总第2671期)

2021-08-26 09:08    信息来源:省交通运输厅   字号:[ ]    访问次数:


胡旭铭主任暗访定海辖区疫情防控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最新防控部署,8月12日至13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省港航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胡旭铭采取“四不两直”的形式,带队赴舟山市定海辖区、新城辖区、舟山引航站等地暗访海港口岸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舟山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方志浩陪同。

  8月12日下午,胡旭铭一行赴老塘山三期、舟山港综合保税区码头有限公司、舟山市华丰船舶修造有限公司等地就码头作业船港界面防疫措施落实、高风险岗位人员的集中封闭管理等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并就存在问题当场要求企业进行整改。胡旭铭强调,相关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即严起来、紧起来,切实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属地港航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督促辖区企业细化船港界面梯口管控措施和重点岗位人员集中管控全流程疫情防控措施,有效落实防疫责任。

  8月13日上午,胡旭铭一行来到大鼎油储有限公司暗访海港口岸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暗访组对大鼎油储高风险岗位人员的集中住宿、封闭管理、点对点转运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对外轮梯口管控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胡旭铭强调,要清醒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切实细化疫情防控措施,严防死守,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到实处。

  随后,胡旭铭一行赴舟山引航站现场通过视频监控检查了引航员登离轮防疫情况、集中封闭管理酒店管理情况,同时听取了舟山引航防疫工作具体措施的汇报。胡旭铭要求,要加强引航员、船员和司机的闭环管理,要做好防疫打持久战的准备,做好引航员心理疏导等工作。

(舟山市港航和口岸管理局)



丁武雄副主任赴衢州开展高温慰问和“三服务”活动

 

  8月11日,省港航管理中心副主任丁武雄一行赴衢州市公路港航与运输管理中心、衢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基层高温慰问和“三服务”活动。

  丁武雄对两单位一线工作人员在高温酷暑的条件下尽职尽责、无私奉献的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为他们送上了慰问品,并叮嘱他们在高温天气下要做好防暑工作,确保身心健康,注意安全劳作。

  随后,丁武雄一行就目前衢州港航发展存在的困难问题主持召开了调研座谈会。中心和执法队领导、工作人员以及相关企业代表出席本次会议。会上,丁武雄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详细了解衢州港航基层、企业面临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以及建议,并就“提升船舶过闸效率”和“确保夜间等特殊时段的通航安全”等重点问题与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表示省港航管理中心将认真梳理研究相关问题和建议,加强全省内河船闸运营的联动和统筹,同时要求衢州交通(港航)部门要加强水运(码头)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加强水运和港口安全生产管理,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加强船闸运营管理,提高船闸过闸效率,提升船闸服务能力;要深入研究,落实措施,保障夜间等特殊时段的通航安全。

  丁武雄表示,衢州水运是浙江内河水运体系发展的重要一环,省港航管理中心将继续密切关注衢州港航的发展,大力支持衢州港航工作,为推动钱塘江中上游内河航运复兴提供坚实保障。

(衢州市公路港航与运输管理中心)



省市联合开展嘉兴港海港口岸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交通运输厅最新疫情防控部署,从严从紧从细抓好海港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好海港口岸疫情防控防线。8月12日,省港航中心和嘉兴市港航中心组成联合检查组,赴嘉兴港乍浦港区,对嘉兴港务公司、东恒石化公司、美福码头公司、引航站开展海港口岸疫情防控专项检查,省港航中心海事处处长郁百成、嘉兴市港航中心副主任阮建平等参加检查。

  在嘉兴港务公司、东恒石化公司、引航站,检查组重点围绕:进一步严格高风险岗位人员管理、进一步落实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进一步强化港口外包工等人员管理、进一步加强港口作业环节风险管控、进一步强化个体防护措施落实落细等具体工作要求,指导督促有关企业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认真开展全面彻底的风险隐患自查和整改,加强港口从业人员特别是一线工作人员的自身防护,进一步强化港口高风险岗位人员管控措施,严格防范新冠肺炎疫情通过水路传播和扩散,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随后,检查组一行前往嘉兴港务公司D7D8码头、东恒石化、美福码头公司作业区,仔细检查了船舶引航、靠离泊和装卸等作业过程的疫情防控,码头作业人员、船舶代理外勤等人员的管理和防护,第三方检验服务等登轮作业人员的港口通道管理,以及船岸隔离、涉疫废弃物集中分类管理、消杀处置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要求,对企业反映的一些困难和诉求认真做好记录,及时向上级和有关部门反馈,以进一步强化疫情联防联控,坚决防范海港口岸疫情输入风险。

(嘉兴市港航管理服务中心)



湖州港航“四项措施”织密水上疫情防护网

 

  针对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更趋严峻复杂的现实情况,湖州市港航管理中心认真落实“四项措施”,从严从紧抓好水运行业“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进一步织密水上疫情防护网,确保疫情在湖州市水运行业不扩散、不蔓延。

  一是以“高频次”的宣传贯彻,确保政策要求传达到位。第一时间向港口企业、客运企业发出疫情预警信息,通过电话、微信群等方式,传达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二是以“系统性”的部署安排,确保防护措施执行到位。督促客运企业按《客运场站和交通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操作指南》(第五版)的要求,做好船舶和船员的防控工作,做好码头区域、候船大厅、作业场所、船舱等人员密集公共场所的消毒、通风等日常防控工作。

  三是以“全方位”的排查指导,确保薄弱环节整改到位。湖州中心按照“四不两直”原则,对水路客运、港口码头、在建工程、水上服务区等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明察暗访,督促各企业切实落实防疫主体责任,进一步健全机制、完善措施,做好薄弱环节疫情防控整改工作。

  四是以“多渠道”的信息沟通,确保工作流程闭环到位。向上多请示汇报,对外多交流指导,做好上情下达,指导协助企业、船员规范、有效抓好防控工作;督促企业和船员及时报送防控信息。横向加强与执法部门信息互通共享,共同做好水上疫情防控工作。

(湖州市港航管理中心)



绍兴市交通行政执法队多措并举牢疫情防控交通防线

 

  面对疫情防控日益复杂严峻的形势,绍兴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结合行业特点,有针对性地把好行业防疫关口,坚持“人物同防”,坚决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部署在交通运输行业落实落细。

  8月2日至10日,绍兴市交通执法队深入企业、车站、港口码头等开展督查。重点抽查公交车、出租汽车、客货船舶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严防死守确保交通运输疫情不反弹不复发。

  一是加强客运站场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督促客运站场、水运码头等加强疫情管控工作;二是加强进出中、高风险地区客运班线管控,全面暂停进出中、高风险地区客运班线;三是加强出租车网约车等公共交通疫情管理;四是加强冷链运输等货运物流全过程监管,密切关注往返南京等中高风险地区的货运营运车辆;五是严密做好系统内部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全体干部职工出差审批和因私出行管理,领导干部带头落实个人健康措施。

(绍兴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