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邵宏带队赴金华、衢州调研公路与运输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16  信息来源:省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

8月10日至11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省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邵宏率相关处室负责人调研金华、衢州公路与运输管理工作,并分别与两市交通运输局相关领导、中心和执法队领导班子成员以及部分基层执法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两市中心和执法队分别汇报了今年工作完成情况、面临的问题及下步工作安排,部分基层执法人员介绍了机构改革后路政、运政执法有关情况。

邵宏充分肯定了两市中心和执法队今年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就抓好下一步工作,邵宏要求:一要在工作协同上进一步形成合力。积极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中心与执法队既要各司其职,又要齐心协力,横向之间协同高效、无缝衔接,上下之间沟通顺畅、推进有力,做到行业监管更加专业化、交通执法更加规范化。二要在行业管理上进一步强化力度。把准人的出行、物的流通、路的保障等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重要方向,进一步提升数字化治理能力。用好“线上线下”相辅相成的信息化手段,不断破解市场监管难题,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着力创建执法“白名单”制度,更好把控运输市场发展方向,根据市场化需求精准发展运力,培育行业龙头企业。三要在工作成效上进一步提升效果。结合衢州、金华当地实际,在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革、EPC+绩效考核养护管理、跨区域危货运输监管以及多式联运等方面,找准突破口和着力点,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特色经验。四要在重点工作上进一步加快推进。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加快推进省政府民生实事、平安交通建设年四大专项整治、道路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扎实做好重点公路项目建设、“四好农村路”建设、保障货车司机合法权益、应急队伍建设、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努力实现“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开门红。

邵宏一行检查了衢州客运枢纽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邵宏要求各单位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从严从细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交通防线。

调研期间,邵宏还到衢州高速公路执法一队和场站中队看望慰问一线交通执法人员,为基层一线工作人员送去防暑降温用品、嘱咐大家注意身体,在工作中做好个人防护。

 
主办单位:浙江省交通运输厅网站标识码: 3300000026 浙ICP备05073415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962号

浙江交通公众号

浙江公路与运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