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浙江港航现场执法技能比武活动(内河组)在绍兴举行

2021-07-16 20:14    信息来源:省交通运输厅   字号:[ ]    访问次数:




  7月15日,2021年浙江港航现场执法技能比武活动(内河组)在绍兴举行,活动由浙江省交通运输厅主办,浙江省港航管理中心承办,绍兴市交通运输局、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和交通旅游导报社协办。来自全省各市7支代表队,共计8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杭州市交通运输局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湖州市交通运输局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绍兴市交通运输局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陈可泽获现场勘验个人一等奖,史向阳获询问笔录个人一等奖,郑伟民获事故责任认定个人一等奖。

  本次港航现场执法技能比武作为第二届浙江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比武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学练结合、同台竞技的方式,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切实提高港航执法人员的现场执法水平,树立港航执法队伍的新形象。比武分为沿海组和内河组。本次内河组比武内容从水上交通事故调查处理能力、现场文书制作质量等方面进行全面考察,充分考验了参赛队员们的综合素质和实际执法水平。

  比武当天,绍兴气温高达38度,面对高温考验,参赛队员毫不畏惧,坚持完成了三个小时的高强度比赛,他们身穿执法制服,依次对情景模拟水上交通事故调查的两艘船舶进行现场检查,详细勘验船舶事故损失部位以及船只状态。赛场上,大家同台竞技、奋勇争先,展现了扎实的专业知识、熟练的业务技能;赛场外,大家相互交流、传经送宝,充分展现了港航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裁判组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评分标准对参赛人员进行评比打分。同时为有效应对比赛中的突发状况,会务组安排了相应的医护人员、救护车、执法艇等,为比赛的顺利进行做了充分的保障。赛后举行了闭幕仪式,对获奖单位进行了表彰。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省港航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胡旭铭在闭幕式上讲话,对所有参赛队员们和辛勤奉献的会务人员表示感谢。他表示,本次比武,是机构改革后首次港航业务专项比武,也是打造高水平港航执法队伍的有效途径,对推进交通法治政府部门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并向全省港航执法队伍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要担使命,提高站位。要坚持“窗口”标准,时刻牢记交通先行的重要使命,深入推进港航行政执法能力建设,积极打造人民满意的执法队伍。

  二要强能力,“六化”执法。要增强危机意识,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要求,加强学习,把培训、练兵作为队伍建设的必要手段常抓不懈。

  三要优作风,严守底线。要坚持党建引领,抓好执法队伍建设。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执法实际,强化为民理念和法治理念,提振队伍精气神,为我省打造重要窗口、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港航力量。

  省港航管理中心将以执法比武活动为契机,持续推进港航执法规范化建设,扎实开展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打牢执法根基,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地抓好港航执法队伍建设,为推动浙江交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