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半年港口安全管理工作会暨交通运输部安委办港口安全生产检查问题反馈整改视频调度会在杭州召开

2021-06-15 22:11    信息来源:省交通运输厅   字号:[ ]    访问次数:



  6月11日下午,全省上半年港口安全管理工作会暨交通运输部安委办港口安全生产检查问题反馈整改视频调度会在杭州召开。

  会议通报了交通运输部安委办5月底对我省港口安全的检查情况,总结了上半年全省港口安全管理工作,深入分析了形势和要求,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宁波、舟山、嘉兴港口管理部门、港口企业、第三方机构代表分别就交通运输部反馈问题整改、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第三方服务提升等内容进行了发言。

  厅党组成员、省港航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胡旭铭深入分析了全省港口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短板的原因,要求全省港口管理部门针对交通运输部检查反馈问题,举一反三,迅速开展全省性大排查大整治;要以三年行动为抓手,查隐患、补漏洞,夯基础、强机制,加快港口安全管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创建“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贡献。

  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副厅长夏炳荣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全省港口安全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全省港口管理部门和港口企业安全发展理念不断提升,安全监管能力不断增强,安全监管力度不断加大,整治效果不断呈现。他强调要认清当前港口安全管理工作所面临的严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要加强主体责任、监管责任的落实,摒除“重检查轻处罚”的不良观念,做到安全工作有错就罚,铁面无私;要坚决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遏重大”和“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决策部署,高标准严要求抓好问题整改和专项整治工作,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