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21年杭州市交通建设工程“平安交通年”部署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4-09 16:16    信息来源:省交通工程管理中心   字号:[ ]   访问次数:

为吸取事故教训,全面落实上级关于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杭州市交通建设工程“平安交通年”活动,4月7日下午,杭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召开了杭州市交通建设工程“平安交通年”动员部署会。杭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姚升良,市交通运输局安监处处长王昌,市交通执法队副队长杨延青,交通执法队行业安全处、质安大队相关负责人及全市各区(县、市)执法队质监部门、各参建单位安全相关负责人共13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通报了杭州市交通建设工程“护航一号”行动开展情况,部署了杭州市交通建设工程“平安交通年”工作方案。千黄高速建设单位、千黄高速施工1标作了安全工作专题汇报。杨延青对“平安交通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抓认识,认识到目前交通工程建设安全形势严峻,“平安交通年”行动是护航建党百年的要求;

二是抓重点,抓好人员素质、安全标准化、高空作业、临时用电、设备设施、创新亮点6项工作重点;

三是抓责任,抓好企业主体责任,抓好管理部门监管责任。

王昌部署传达了省交通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精神、《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加强交通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要求。姚升良针对“平安交通年”具体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建立安全责任体系;

二是抓好重大风险节点施工管控;

三是加强其他工作风险管理;

四是落实应急处置工作;

五是深入排查,严格执法。

杭州质安大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