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省交通工程管理中心开展交通建设工程特许经营模式项目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 2021-04-08 14:48    信息来源:省交通工程管理中心   字号:[ ]   访问次数:

自1984年我国首次在基础设施建设运营引入特许经营模式以来,基础设施特许经营在交通运输等行业得到广泛运用,并逐步形成了相应的制度规范。但随着PPP、EPC、代建+监理等特许经营模式工程项目的逐步增多,项目管理体系不顺、职责不清、责任落实不到位等诸多问题越发突出,已无法满足当前安全管理工作的需要。

面对新形势和新挑战,浙江省交通工程管理中心认真研究、周密部署,于3月29日至4月25日开展全省首次交通建设工程特许经营模式项目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消除管理盲区,理顺特许经营模式项目安全管理体制,重构特许经营模式项目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顶层设计,进一步加强我省交通建设工程特许经营模式项目的安全生产管理。

本次专项检查范围为全省在建的采用特许经营模式(PPP、EPC、代建+监理等)的106个交通建设工程项目。项目实施机构开展自查自纠后,11个地市检查组将进行交叉检查,以问询和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检查项目安全管理体制机制、工程项目现场安全管理、工程项目安全台账和安全生产相关文件落实情况。省交通工程管理中心将适时派员参加检查,并对本次专项检查情况进行通报,督促项目整改措施落地。

省交通工程管理中心安全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