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省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党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03  信息来源:省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

2月1日,省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党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会上,中心党委成员逐一汇报了一年来履行“一岗双责”情况,中心直属单位、机关各处主要负责人汇报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省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邵宏主持会议并讲话。

邵宏指出,中心党委听取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情况汇报和直属单位、机关各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汇报,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是强化领导干部责任意识的有效方式。过去一年,中心班子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各单位、各支部紧紧围绕中心党委统一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效。


一是全力抓好政治建设,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公路与运输实际,把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二是全力抓好理论学习,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开展“三服务”;开辟“党建文化角”、多媒体展示屏等,浓厚学习氛围。


三是全力抓好专项整改,按照厅党组、驻厅纪检监察组的要求,开展“讲政治守纪律立规矩”专项教育整顿和“转理念强监管抓安全促发展”运输领域专项整改,促进中心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转理念、转方式、转作风。


四是全力抓好制度建设,深化清廉公路体系建设,加强日常检查监督,强化执纪监督。


五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去年的疫情防控,中心最早派员赶赴嘉兴、上海等防控一线,做了大量探索性、高标准、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了上级的表彰和肯定。


邵宏要求,下一步中心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着力做好五个方面工作: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责任意识,深化政治理论学习,丰富学习载体、提高理论学习效果,落实领学、互学、讨论学等多种方式,向身边人、身边事学习,在学习中不断提高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


二是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做到一手抓党风廉政、一手抓业务推进,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发挥支部委员作用和集体领导力,切实抓好日常教育管理工作。


三是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发挥制度管人管事的作用,提高制度的执行力和有效性。


四是进一步巩固深化专项整治活动成果,以改革创新的方式,推动公路与运输工作从传统方法、习惯思维中走出来。


五是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能力,支部要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直属各单位要在改制过程中毫不放松地加强党建工作,有效做好党员思想政治和教育管理等工作。


 
主办单位:浙江省交通运输厅网站标识码: 3300000026 浙ICP备05073415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962号

浙江交通公众号

浙江公路与运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