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杭州市交通执法队多项举措助力交通建设工程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 2021-02-23 16:48    信息来源:省交通工程管理中心   字号:[ ]   访问次数:

春节假期结束,各交通建设工程将陆续复工复产,为切实做好节后各工程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杭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质安大队多措并举,守稳守牢节后复工复产安全关,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助力各项工程逐步恢复常态运转,确保春节和元宵节后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一是精准施策,统计分析各工程复工复产关键数据。杭州质安大队要求各参建单位统计春节期间留守在岗人员数量及节后返杭人员数量,并根据统计结果统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下发《交通建设工程高处作业和特种设备、大型设施情况统计表》等文件,要求各参建单位统计所属工程内高处作业及设施设备使用状况等重点安全防范部位,并根据统计结果做好隐患处理跟踪工作,保证在复工复产前消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

二是抓细抓实,做好复工复产中风险自查提醒工作。杭州质安大队第一时间下发《关于做好全市交通建设工程节后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冬春季返(来)入杭人员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督促各参建单位开展自查自纠,严把复工复产防疫关,牢固树立质量安全“红线”意识,做到“两手抓,两不误”,进一步落实防疫和质量、安全管理责任,明确全员岗位职责和复工复产相关程序要求,严格执行“三不复产”(疫情防控不到位不复产、安全条件不具备不复产、程序履行不到位不复产),并要求春节期间停工项目必须经施工单位自查、监理单位复查,建设单位审核批准方可复工。

三是强化监管,开展复工复产专项督查。针对全市重点公路水运工程,杭州质安大队执法人员积极开展节后检查,从防疫、质量、安全等多方面对重点工程开展全面检查,发现问题隐患第一时间下发检查通知书,要求各参建单位做到不完成隐患整改就不施工,并要求各参建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紧绷安全弦,常态化抓好隐患排查治理,全面消除复工复产过程中所存在的不利因素和风险。

四是主动服务,助推工程复工复产。杭州质安大队针对各个项目工程成立联系小组,明确工程复工复产要求、流程及疫情防控举措,指导各参建单位做好人员返杭复工计划,帮助解决复工过程中的实际困难,保障各工程节后复工复产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据统计,杭州市市管交通工程40个,截至2月22日,已有12个项目恢复(继续)施工,其余工程将在正月十五后陆续恢复施工。杭州质安大队也将根据省市要求持续做好交通建设工程节后复工复产工作,有力保证全市重点公路水运工程的建设质量安全管控与疫情防控工作“两战全胜”。

杭州质安大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