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小修保养保畅通 镇海交运为民办实事

发布日期:2021-12-06  信息来源:交通旅游导报

“上个月通过这条路时有些许小坑洞,避让不及时车辆会有严重的颠簸感。这段时间修补完,开过明显平整舒畅多了,给公路部门点赞!”行经镇海新路上的司机老李向笔者激动地说道。

据了解,近期,镇海区交通运输管理中心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开展辖区公路小修保养、路面灌缝以及公路附属设施维护维修工作,持续高标准保证路况质量。

公路小修保养事关日常群众出行问题,是预防和强化道路养护的基础性工作。只有日常小修保养工作做细做实了,才能从源头上预防公路病害扩大,从根本上减轻后续大中修的养护难度。

为了确保公路安全畅通和群众安全出行,连日来,镇海区交通运输管理中心按照年度小修保养计划,结合前期排查出新长邱线、庄南线、沿海北线等部分公路路面龟裂、边沟堵塞等病害,积极开展小修保养工作。

针对辖区内公路分布广的特点,该中心梳理病害路面信息,对不同路面结构的路段采取不同的病害处治措施,充分提升整治工作效率。本次小修保养主要对路面坑洞进行热料修补,对裂缝进行灌缝作业,对沿线倾倒、缺失里程桩进行扶正补做,对边沟淤泥、白色垃圾等堵塞物进行清理,全面建立“集中整治、现场处理”的工作模式,确保沿线公路设施齐全、规范、良好。

此次小修保养专项工程共计完成侧石修复100米,沥青混凝土路面修复27600平方米,路面灌缝3万米。

下一步,该中心将继续抓好抓实日常养护和预防性养护工作,统筹兼顾、综合部署,稳步推进小修保养各项工作,努力为民生实事建设作出交通人应有的贡献。

 
主办单位:浙江省交通运输厅网站标识码: 3300000026 浙ICP备05073415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962号

浙江交通公众号

浙江公路与运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