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舟山:新城交通运输行业开展安全培训及LNG槽车泄漏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1-12-06  信息来源:交通旅游导报

日前,舟山市新城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组织辖区交通运输企业在岙山石化基地开展安全培训及LNG槽车泄漏事故应急处置演练,旨在深化新城交通安全建设,提升行业从业人员综合素质水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辖区驾培、客运、货运、出租车及一、二类维修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危险货运驾驶员及押运员代表共70人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专家理论授课、示范操作互动交流、现场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内容贴近实际需求。理论培训主要围绕安全知识储备、应急处置能力提升等方面展开,从《新安法》解读、动火作业、临时用电作业监管要点、常见危险化学品的危害防治和过程安全管控等内容进行专题学习。

应急演练由舟山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新城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新城交警大队联合组织,模拟一辆载有20吨液化天然气的LNG槽罐车在行驶过程中被社会车辆追尾,导致现场发生泄漏,社会车辆驾驶人员腿部受伤,需进行人员抢救和应急处置。事故发生后,交通、交警、消防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处置方案,各方通力合作,开展应急救援,进行伤员救治,并对周边人员、车辆进行疏散,控制事件发展趋势。经过30分钟应急处置,现场完成堵漏,交通部门进行善后处理,其他部门有序撤离。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以演代练、贴近实战,新城交通运输行业从业人员则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掌握了安全知识和应急救援技巧,增强了应对突发事件、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

 
主办单位:浙江省交通运输厅网站标识码: 3300000026 浙ICP备05073415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962号

浙江交通公众号

浙江公路与运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