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余杭交通这场宣讲别出心裁

发布日期:2021-12-06  信息来源:交通旅游导报

“小竹板儿打起来,台上台下乐开怀,六中全会胜利开,心里激动又愉快,我用快板来表白!十九届六中全会意义大,重要历史关头开,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经验,体现党的初心和使命……”11月25日,320国道改建项目部食堂热闹非常,杭州市余杭区交通运输局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团用接地气的快板形式宣讲全会精神。

记者了解到,这次形式特别的快板宣讲,由余杭区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的张姝瑜主讲,她在快板中融入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共同富裕的主题内容,并结合了余杭区交通运输局的工作,在建筑工地食堂向建设者们进行宣讲。

清脆悦耳的快板吸引了建设者们的目光,通俗易懂的语言传达了全会精神。表演过程中,叫好声和掌声不断传来,还有不少人合着节拍,跟着说起来,一点一滴认真学习全会精神。“我原来在老家也是草根宣讲员,经常和妇女同志一起编排文艺节目,用老百姓看得懂的方式,把党的会议精神及时传达给乡亲们。”项目部食堂的张阿姨说。

“快板宣讲团”紧紧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工地、进食堂宣讲,将“固定讲台”变为“流动课堂”,将宣讲内容变成接地气的“地方话”,用“聊家常”的方式说群众关心的事。“以说快板的形式宣讲会议精神,我是头一回听,很精彩。”听完宣讲,大家赞叹连连。

据了解,余杭区交通运输局宣讲团还将组建两人、三人团队宣讲力量,以“三句半”和“快板书”等形式,紧贴群众实际,创新宣讲方式,突出政治引领,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共同展望2035年远景目标的美好蓝图,将党的精神送到普通群众身边。同时结合实际加入交通元素,打造出具有本地特色、符合群众需求的宣讲品牌,让宣讲接地气、入人心,让党的好声音传到百姓家,打造出一支活跃在基层的宣讲队。

 
主办单位:浙江省交通运输厅网站标识码: 3300000026 浙ICP备05073415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962号

浙江交通公众号

浙江公路与运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