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嘉兴四家执法部门首次携手打造非法营运监管“闭环链”

发布日期:2021-12-06  信息来源:交通旅游导报

“桐乡交通执法队,这里是嘉兴交通联合执法指挥部,监控显示,有两辆嫌疑非法营运的大客车正分别向某高速收费站驶来,请抓紧布控。”11月25日,随着一声令下,两辆外省籍客车在布控点被桐乡交通综合执法队成功查获。据悉,这两辆车涉嫌“客运包车线路两端均不在车籍所在地”且在嘉兴市有多次异常出入记录,是嘉兴市交通、公安两部门通过大数据分析后获取的重点盯防对象。

当天,嘉兴市交通执法队联合市交警支队、市高速交警支队、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全市范围跨部门联合执法行动。

在联合执法行动前,嘉兴市交通执法队根据群众举报线索,发现南湖区梅花洲景区附近有异常停留的十几辆外省籍旅游包车,涉及江苏、吉林、安徽等地。与嘉兴市交警支队对接后,发现这些包车近三个月在嘉兴市均有行驶轨迹,具有很大的未经许可擅自从事道路旅客运输经营的嫌疑。

为此,嘉兴市交通执法队提前派出执法人员进驻市交警支队,并在联合执法行动当天,强化联合研判,及时下达布控查处指令。为打好监管“组合拳”,嘉兴市交通执法队邀请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参与本次行动,及时查处了使用违法车辆的旅行社。这是嘉兴市首次集结4家执法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这对凝聚执法合力、打造执法监管“闭环链”具有重要意义。

嘉兴市交通执法队还将深挖问题线索密切行刑衔接,对相关客运违法行为的处置从对车辆的查处延伸至对相关违法企业的调查,以期证据充分的情况下对相关企业负责人追究刑事责任,同时将相关旅行社涉嫌使用违法车辆的情况及时通报给市文化市场执法部门。

据了解,嘉兴市交通执法队联合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嘉兴市公安局解放派出所、嘉兴火车站广场办等部门,在嘉兴火车站北广场区域,利用高层楼宇、信息化设备等进行了多点位协同严密布控,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

据嘉兴市交通执法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非法营运存在多方面安全隐患,由于人车均没有合法资质,驾驶员的交通事故记录、无犯罪记录等未经审核,车辆安全状况得不到保障且未购买营运相关保险,无法从源头上保障乘客出行安全,同时干扰了正常的交通运营秩序,有损城市形象。”

下一步,嘉兴市相关部门将继续运用多部门联合执法模式,不断提高行政执法效力,为实现交通运输“人享其行、物优其流”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主办单位:浙江省交通运输厅网站标识码: 3300000026 浙ICP备05073415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962号

浙江交通公众号

浙江公路与运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