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武义多举措开展公路环线扬尘整治

发布日期:2021-12-06  信息来源:交通旅游导报

11月26日,在武义县法金线(县道公路)上前新村路口,身穿橙色养护服的工作人员正对村口的裸露土地进行绿化补种、进行边沟疏通整治、对冲洗标志标牌……一番作业下来,一段干净美丽的公路展露出来。

对城市周边的公路扬尘进行“环线大整治”,是“蓝天保卫战”的重要一环。法金线穿武义县城、联通该县重要工业园区,也是连接武义县与永康市的交通主干道,车流量大,为公路扬尘治理带来了不小压力。

武义县通达公路养护工程有限公司作为武义县域公路养护的主要单位,通过多措并举开展扬尘治理工作。

“目前,我们的清扫车、洒水车等25台套(包含作业车辆)全天候作业,每天135名养护人员同时在路上作业。”武义通达养护公司负责人介绍。为了打好“蓝天保卫战”,近段时间以来,该单位通过人机结合,对城市周边涉及的法金线、上松线、十古线、武丽线等16条路段进行了全面扬尘治理。

在扬尘治理上,该单位通过高压冲洗与机扫联合作业模式,实现道路机械化清扫全覆盖;并定时查看污染状况、分析污染原因,做到监管覆盖,高效处理积尘道路。为加强精细化管理水平,该单位还以工作考核等方式,确保管养出成效。

“针对建筑工地多等因素,我们不断增加在建工地、拆迁工地、出土工地周边等重点及易产生扬尘路段的保洁频次与力度,切实降低道路扬尘二次污染。”该公司保洁人员介绍。

今年以来,该单位已经累计清扫路面约2.5万公里,清理边沟265万米等,为提升武义城市形象,保卫蓝天行动发挥了积极作用。

 
主办单位:浙江省交通运输厅网站标识码: 3300000026 浙ICP备05073415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962号

浙江交通公众号

浙江公路与运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