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红色航路” 点亮“蓝色岛链”

2021-10-26 19:28    信息来源:省交通运输厅   字号:[ ]    访问次数:


  10月22日至24日,省港航管理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纪委书记叶红带领中心工程处、港口处支部赴舟山与舟山市交通运输局第二、三支部、岱山县交通运输局党支部、嵊泗县交通运输局党支部、燕窝山陆岛交通码头项目建设单位党支部开展以“重走红色航路,点亮蓝色岛链”为主题的“1+1+N”结对共建暨“学史起航”党日活动。

  10月22日下午,叶红副主任一行赴岱山县燕窝山陆岛交通码头及防波堤工程现场,实地了解码头建设情况,并参观项目部基层党建平台,对于基层党组织以党建引领推动工程建设,叶红表示高度肯定。随后,省市县三级党支部进行了座谈交流,舟山市交通局机关第三支部重点汇报交通强国试点项目“蓝色岛链”水运特色工程规划建设情况。该项目旨在打造具有浓郁海岛特色的精品海洋蓝色交通岛链条,支撑海岛大花园建设,通过推进陆岛交通码头建设、提升水路客运服务能力等,促进海岛城市积极融入共同富裕示范省创建。中心工程处作为该项目的省级牵头部门,融入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以“1+1+N”结对共建模式为载体,省市县多级联动,总结试点项目推进现状、取得成果及下一步举措,全面提升陆岛交通码头服务能力。叶红副主任要求舟山市交通运输局抓好市县统筹,争取通过蓝色岛链试点工作在陆岛码头建设、管理、运营、养护等方面早出成效,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成果和经验,为全省陆岛交通码头建设当好先行、做好示范。

  10月24日上午,叶红副主任一行抵达嵊泗花鸟灯塔,跟随讲解人员参观和了解灯塔历史,并在花鸟灯塔下重温入党誓词。花鸟灯塔素有“远东第一灯塔”之称,经过百年岁月的洗礼积淀出“引领、坚守、担当”的红色灯塔精神,与“争当排头兵、甘做航标灯”的浙江港航精神一脉相承。通过重走花鸟灯塔红色航路,进一步学习、领悟和发扬引领、担当、坚守、奉献的浙江港航精神。同时,将推进交通强国试点项目建设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让坚忍的“蓝色”与炽热的“红色”深度融合,助推浙江港航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