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洲—乍浦”至宁波外贸集装箱精品航线成效显现

2021-10-26 19:24    信息来源:省交通运输厅   字号:[ ]    访问次数:


  “东洲—乍浦”至宁波外贸集装箱精品航线于2021年4月20日开通,截至9月底,共运行239个航次,上下行时效较普通集装箱船平均缩短5小时,外贸集装箱吞吐量较上年同期增幅明显,累计完成外贸出口重箱4505TEU,同比增长199.14%,助力全航区提前完成集装箱吞吐量年度目标。另据统计,1至9月杭州航区完成集装箱吞吐量9.6万TEU,同比增长38.8%,增幅居全省内河港口首位。

  精品航线的全面运营,弥补货物从杭州—乍浦至宁波母船的衔接空档,提高外贸进出口运输时效性,有效降低了海河联运物流成本。并进一步缓解了腹地企业外贸出口货物“订舱难”“一箱难求”等问题,且较公路运输更为节约企业物流成本,也助推富阳地区打造低碳绿色环保的物流发展态势,已为富阳地区30余家有关企业提供发展助力。

  下步,杭州市交通运输管理服务中心将继续主动对接港口企业和船闸公司,研究讨论效率提升方案,优化外贸精品航线运作模式,不断提升货主单位、运输企业的满意度,进一步加快集疏运体系建设,促进我市海河联运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