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材料价格

水泥价格风险预警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25日 11:17    信息来源:省交通工程管理中心   字号:[ ]

近期,受“能耗双控”“限电限产”以及煤炭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我省水泥市场价格持续上涨。9月以来,水泥市场价格攀升较快,经多轮上涨累计涨价240元/吨,涨幅约40%。20日我省多地42.5水泥市场价达到720~760元/t,为二十年来最高点,现预警并提出以下建议:

一、充分考虑水泥价格波动风险。建设各方在招标投标、合同签订、材料采购时充分考虑材料价格波动因素,积极防范风险。

二、合理安排做好水泥采购工作。施工单位应做好物资采购计划,加强水泥质量管控,保质保量做好供应保障工作。

三、按合同做好材料调差工作。一是在项目招标文件审核阶段,严格审核并落实关于材料调差方面的合同条款;二是在项目实施阶段,合同双方按照约定价格调差,合理分担合同风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