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数字治危!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一抓到底

发布日期:2020-07-17  信息来源:

7月14日下午,全省重大交通项目建设暨危化品运输安全综合整治推进工作会议召开。副省长刘小涛强调,我省危化品运输整治要标本兼治,一抓到底,决不能一阵风、走过场。责任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健全完善“双网格长制度”,按照省级包干到地市,各地市包干到县,县(市、区)包干到企业,企业法定代表人和实际控制人包干到车辆和驾驶员的要求,分片、分级、分类落实;措施要进一步加力加码,聚焦车、路、人、企业、系统、机制六要素,深入开展挂靠和“两外”车辆专项整治,对运输企业安全管理状况开展动态评估,完善“大数据+网格化+全链条”数字化监管平台。要进一步协作协同力量,省市县联动,合力抓攻坚,啃下危化品运输整治这块硬骨头。

据了解,6月18日全省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安全“雷霆整治”行动全面启动,重点采取实施全省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网格化管理、实施道路危货运输从业人员资质排查等10方面措施。省交通运输厅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全省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专项整治领导小组,11市交通运输局同步成立相应组织机构;全省开展了全覆盖排查整治,全省735家危货运输企业全部完成一轮排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3万人次,检查企业2000家次,检查车辆3万辆次,督促企业完成隐患整改2118处,全省累计停业停产整顿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43家,淘汰注销6家,停运危货运输车辆546辆,危货车辆监测异常情况下降40%以上。

近日,围绕危货运输企业全过程数字化管控,杭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召开“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在线管控”应用场景研讨会, 为加快推进“数字治危”应用场景开发,在“数字治危”应用场景中深入贯彻早发现、早报告、早整治、早见效和集中领导、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精力“四早四集中”原则,突出危货道路运输风险管控功能模块,突出靶向治理、数据治理,着力提升对危货运输企业安全生产的信息化监管能力。

下一步,杭州交通执法队将借势而为、借力而行,主动拥抱 “城市大脑”,与交警等部门共同谋划,做到“开发一个系统、恢复一套系统,谋划一个思路”,即开发好“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在线管控”系统,抓紧恢复好利用好已开发的各条业务线信息化监管系统。同时,加强对企业监管系统的“再监管”,在管理难点上有针对性地突破,不断完善系统功能,实现线上线下互动、多部门联动,努力探索形成杭州经验。


 
主办单位:浙江省交通运输厅网站标识码: 3300000026 浙ICP备05073415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962号

浙江交通公众号

浙江公路与运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