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动态

“浙闸通”上线9座船闸一键通行

2020-05-06 09:38    信息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字号:[ ]   访问次数:


“从浙江嘉兴到衢州要过5个闸,原来手机要装3个过闸App,切换起来不太方便。现在好了,一个‘浙闸通’畅行杭金衢,省时、省钱、省力!”日前,在杭州三堡船闸等候过闸的船东陈师傅开心地说。

当天,由浙江省港航管理中心牵头、杭州交投船闸管理有限公司开发的钱塘江中上游船舶过闸App——“浙闸通”正式上线。船东在钱塘江中上游金华、衢州及杭州航区的9座船闸通行,可直接通过“浙闸通”App享受一键式过闸综合服务,这是浙江“高水平建设交通强省·服务大提升”行动的最新动作。

此前,由于各地船闸建设和运营主体不同,存在多个过闸App,一定程度上造成使用不便。“浙闸通”聚焦“船员少跑路,数据多跑路”,首次实现钱塘江中上游船闸过闸App、数据库、过闸调度系统的统一;实现船舶一次申报、多闸使用、联合协同调度以及数据共享,为船户提供更加智慧高效、安全便捷、规范有序的过闸服务。

依托“浙闸通”,港航管理部门可实时掌握船闸动态、分析数据,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杭州交投船闸管理有限公司还在杭州、金华、衢州三地船闸设立8个服务点,面向船户宣传推广新系统,确保各船闸、广大船户在第一时间正确使用“浙闸通”App。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整合杭甬运河5座船闸过闸App,助力全省智慧船闸建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