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成果

浙江滨海区公路物探技术综合应用研究

2020-04-16 15:25    信息来源:浙江省交通运输厅   字号:[ ]   访问次数:


【成果名称】浙江滨海区公路物探技术综合应用研究

【成果属性】

【推荐单位】浙江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学科分类】检测

【成果体现形式】新技术

【鉴定/评价单位】浙江省交通运输厅

【成果研究形式】与院校或院所合作

【鉴定/评价日期】2019-12-20

【成果推广形式】

【被鉴定/评价的水平】国内领先

【成果内容简介】项目组针对浙江滨海地区公路建设中几种主要的物探方法技术进行深入研究,从地质角度建立了浙江滨海区山前平原模型、山间平原模型、海积平原模型、低山丘陵模型、海湾模型等五种地质一地球物理模型,针对滨海地区不同地质模型的特点,进行了适合浙江滨海地区公路建设的物探方法技术最佳组合方案研究。进行了带井高密度电阻率勘探技术和基于SVD的探地雷达数据去噪技术的开发等。研究成果在依托工程的几种典型的滨海环境中得到了应用。

【成果前景介绍】(1)通过选择合理的物探方法技术或组合,使得物探成果资料的准确性提高,可以给勘察设计工作采取合适的设计方案提供基础数据; (2)本项目提出的一整套适合滨海地区公路建设物探方法技术的最佳物探勘察方案,为浙江滨海地区大范围公路工程中开展大范围的物探技术的应用提供了技术支撑; (3)本项目研究的物探技术可以有效地弥补钻探手段的不足,减少后期工程变更,降低施工成本,节约管理成本,避免工程浪费,提高施工效率,合理节约工期。

【成果登记日期】2019-12-2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