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浙江省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3-31  信息来源:浙江省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浙江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等有关规定编制。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11日起至20191231日止。本报告电子版可在浙江省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门户网站(https://gl.zjt.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浙江省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综合处,电话:0571-87811240

一、情况概述

省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认真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浙江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浙江交通运输厅〈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细则》《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公文主动公开发布审核若干规定》《浙江省交通运输厅政府信息公开监督考核办法》《浙江省交通运输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暂行办法》等规章制度,及时做好对外网政务公开栏目的优化调整,及时更新相关政府信息,进一步规范性文件、政策性解读等栏目的信息公开流程,按照《浙江省交通运输厅政务信息公开管理办法》公开有关政府信息,并研究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技术手段,充分保障行政相对人的知情权,各方面反映良好。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9年我中心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1188件。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9年我中心共办理政府信息公开答复申请13件。

我中心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涉及国家秘密、内部工作秘密及依法不予公开的其他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9年我中心没有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收取任何费用。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中心的政务公开及相关工作已取得一定成效,但是也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部分政府信息公开不够及时,在公开信息的主动性上还需进一步加强;法律对保密与公开的界限规定不够清晰,导致实际操作上尚存有一定的困难等。下一步,我们将重点将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加大主动公开信息力度。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依法依规做好主动公开信息工作。加强公路与运输重点工作信息公开,使群众了解公路与运输工作,坚持将群众最关注、最需要了解的事项及其办理过程和结果及时予以公开,让群众少跑腿。

二是进一步加强政策解读和舆情回应。落实政策解读责任主体,突出解读重点,规范解读程序,细化解读内容,创新解读形式。充分发挥主流传播媒体作用,做好全省公路与运输重要政策宣传解读工作,通过主流媒体“定向定调”的作用,正确引导舆论。切实做好舆情收集、研判和处置,提升回应效果。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影响市场预期和突发公共事件等重点事项,及时发布信息。

三是加强相关业务培训。根据实际工作需要,有针对性地对中心从事信息公开的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并逐步扩大培训范围,普及政府信息公开理念及基本知识,不断提高工作业务能力。


 
主办单位:浙江省交通运输厅网站标识码: 3300000026 浙ICP备05073415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962号

浙江交通公众号

浙江公路与运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