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港航简讯》第91期(总第2600期)

2020-11-30 21:19    信息来源:省交通运输厅   字号:[ ]    访问次数:


全省港航管理工作座谈会在杭召开
 
  11月26日下午,全省港航管理工作座谈会在杭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总结了2020年度全省港航重点工作和“十三五”收官工作完成情况,深入分析形势和要求,围绕建设世界一流强港、构建现代化内河航运体系两大重点,分析新形势新问题,聚焦新目标新定位,谋划2035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港航发展规划,研究明年港航管理工作思路,为全力打造“重要窗口”港航领域标志性成果努力奋斗。
  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对“十三五”末重点工作再部署、再冲刺,全力攻坚,确保圆满收官;锚定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精准布局“十四五”,以港航发展高分报表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贡献力量,为交通强省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夏炳荣,充分肯定2020年全省港航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认为今年港航发展受重视度前所未有,港航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高分报表,港航破难攻坚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他要求各港航部门要高标准、高质量谋划港航“十四五”,要因势应势顺势而谋,胸怀“两个变局”、紧扣“双循环”、聚焦“一窗口”;要围绕三个导向纵深而谋,坚持目标导向、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项目导向;要聚焦重点关键而谋,突出一个“强”、融入一个“智”、抓好一个“美”、巩固一个“安”、深化一个“改”。他强调要紧抓当前,做好“十三五”收官和明年开局,要慎终如始,深入抓好冬季海港疫情防控;要深入准备,推动强港建设早日拉开序幕;要规划引领,抓紧开展新一轮港口规划修编;要落实落细,抓好船舶和港口污染整治;要巩固成效,强化港航安全生产监管;要从严从实,深化行业清廉标杆建设。
  厅党组成员,省港航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胡旭铭简要通报“十三五”港航主要工作完成情况,认为“十三五”期间,全省港航系统深入贯彻落实综合交通运输“5411”发展战略,基本实现了“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发展目标,仅有两项指标预计未能完成,完成率还是很高的。他指出,要认真领会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港航系统要从沿海、内河两端,聚焦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重点围绕积极打造国际大循环的战略枢纽和国内大循环的战略支点,从畅通、高效、绿色、智慧、安全、人文等发展方面,谋划好港航未来发展,立起港航规划四梁八柱。要切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聚焦高水平全面小康任务,聚焦省委省政府重点任务,聚焦省厅及省中心重点任务,聚焦水运规划目标,慎终如始抓好港航疫情防控,全力推动运输上台阶,保持港航投资强度,全力提升港航治理能力,打赢船舶港口污染整治攻坚战,高质量办好港航民生实事,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坚定不移开展清廉港航建设。
  各设区市交通运输局和舟山市港航和口岸管理局、台州市港航口岸和渔业管理局共12家单位作交流发言。厅港航处、省港航管理中心各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坐谈。
(综合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