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浙江省交通工程管理中心完成对衢州351国道箱式涵洞工厂化施工补充预算定额编制的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1-27 08:37    信息来源:省交通工程管理中心   字号:[ ]   访问次数:

11月13日,浙江省交通工程管理中心和衢州市工程管理中心联合对351国道龙游横山至开化华埠段公路工程(衢江区、柯城区段)PPP项目箱式涵洞工厂化施工补充预算定额的编制和计价依据的确定进行了指导和服务,这也是省交通工程管理中心2020年度“三服务”项目之一。

正在实施的衢州351国道PPP项目的箱式涵洞工厂化集中预制与安装技术是一项新工艺。能够有效减少人工、材料、设备以及能源的消耗,达到机器换人的效果;能够大大缩短施工周期,提高产品整体质量;能够有效减少噪音和污染,提升经济效益和社会环境效益。

衢州351国道项目从年初被列为中心年度“三服务”重点工作以来,省交通工程管理中心认真贯彻“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要求,多次下基层、下工地为该项目造价计价规则的制订工作作出指导和提出建议。由于该项目缺少新工艺的补充定额,迫切需要完成该定额的编制,以满足后续计价工作的需求。省交通工程管理中心联合衢州交通质量安全管理中心派出造价专业人员组成专家服务组,对该新工艺定额的编制进行技术指导。在工地预制现场,服务组的专家们手把手辅导,对定额测定和编制进行技术支持,并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和意见。截止目前,衢州351项目已经完成了补充定额的测定和编制工作,成果通过了专家的中期评审。省交通工程管理中心对该项目的“三服务”工作也取得了满意的阶段性结果,受到了项目建设各方的肯定。

省交通工程管理中心造价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