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处党支部赴清风船闸开展“1+1+N”结对共建活动

2020-10-23 17:44    信息来源:省交通运输厅   字号:[ ]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融入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结合“讲政治守纪律立规矩”专题教育整顿活动,省港航管理中心工程处党支部联合绍兴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第二党支部、嵊州交通发展公司第三党支部,以“机关支部+基层支部+企业党组织”的“1+1+N”结对共建模式为载体,共同开展“结对子破难题推项目 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省港航管理中心工程处党支部书记金建军主持,省港航管理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刘耿耿,绍兴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许国荣,绍兴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书记、主任张春全程参与。
  嵊州市在“十三五”期间建设的内河航道项目较少,近几年没有承担过类似任务,缺乏项目管理经验。为了抓项目有手段有力度,曹娥江清风船闸及航道工程最终确定采用“全过程咨询”模式实施。该模式能够为建设单位在项目决策、工程建设、项目运营等全过程范围内提供综合性、跨阶段、一体化的咨询服务,但目前在水运行业应用较少。为此,本次活动以问题为导向,创新学习方式,通过邀请专家授课的形式,三级党支部全体成员共同系统性地学习了“全过程咨询”相关知识,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深层化、业务学习系统化、学习内容多元化。
  随后,全体成员就清风船闸项目推进展开讨论。该项目属“十三五”重点水运建设项目,在省厅下达的“促开工”任务清单中明确要求该项目年内开工建设。但项目在前期推进过程中,诸如土地、政策处理等难题迭出。工程处党支部结合“三服务”活动,多次开展督查服务,科学决策,精准施策,帮助项目解决实际困难。目前项目已进入施工招标阶段,预计11月底前开工建设。针对建设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刘耿耿副主任指出,应积极发挥党的组织优势,助推清风船闸项目建设,同时应将清廉交通建设融入到工程建设中来,聚焦计量支付、工程变更等资金管理关键领域,最大限度压缩权利寻租空间,打造作风优良、务实高效的高素质项目建设管理团队。
  此次结对共建活动,在“讲政治守纪律立规矩”专题教育整顿的契机下,紧紧围绕水运建设这一中心工作,结对共建做加法、理论学习做乘法、破解难题做除法,努力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同时也在三级党支部间形成了“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真正发挥起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高水平建设交通强省、打造“重要窗口”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